作者:奧田倉子

前陣子熱衷於減肥的我,對於這種減肥相關的書都相當感興趣 😆
其實嚴格說起來,也並沒有算很胖。
我身高178cm,之前體重約79~80kg,外觀上看起來是普通身材。
但我想要回到學生時期的體重(大概72kg),也知道現在無法像以前一樣三個月就減10kg(唉…年紀X新陳代謝 🥺)
所以,開始廣泛閱讀相關書籍,試著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........(遠目)
雖然我知道並不是每一本都有幫助,但想到了有讀過一本書上說「你在尋找月亮,每一本書都是指向月亮的手指,手指指的方向或許並不一定相同,但多點方向更能幫你找到月亮」。
於是乎,就還看了滿多減重相關的書籍。
減重這部份我頗有心得&成效,之後打算專門來把心路歷程分幾篇寫出來…😎

【摘要】
男生較有內臟脂肪問題,以腹部為主,引起的肥胖稱為「蘋果型肥胖」;而女生則是腰部至大腿位置,因為女性荷爾蒙的雌激素具有促進內臟脂肪分解,轉換為皮下脂肪的作用,所引起的肥胖稱為「西洋梨肥胖」。
許多人認為要少吃蛋,會讓膽固醇過高,是個錯誤觀念。
人體有70%的膽固醇是體內自然合成,如果吃了高膽固醇食品,則身體會自動降低合成量,所以只要身體健康,就算吃很多蛋也ok。
像是牛肉、豬肉的脂肪、牛奶和乳製品、零食點心和巧克力等都富含飽和脂肪酸。
另外,坊間說椰子油利於減肥,但其實椰子油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比動物性油類還多。
需要先做輕度肌力訓練,再做有氧運動才能發揮效果。
肌力訓練後,身體會分泌強化肌肉及骨骼的生長激素,生長激素有提升血中葡萄糖和脂肪酸濃度的效果,這時再做有氧運動,就可以消耗脂肪酸,促進脂肪分解。

【Try X ERROR X 心得】
這半年下來,體重從79~80kg->72kg,體脂從快24%->20%,但內臟脂肪好像都不大動,我難過…
我也是有做自體負重的訓練(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等等),平常也有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量要足夠,還是說,我應該換個體脂計比較快?😂
反正不管什麼食物吃過多都物極必反,但就是適量就好了,但什麼叫適量,很難有個標準答案。
而且有小朋友的88,很容易體重UP的原因,很常來自於撿小朋友吃不完的吃…😆
我的方法是,先讓自己吃個5分飽,也就是吃完後還有點餓還想吃的狀態。
等彤姊吃完後,如果有剩下,我會把它吃完,這樣差不多會到6-7分飽。
如果沒有剩下,我會再看狀況,如果還覺得餓就再吃一點點或喝杯無糖豆漿,如果感覺不餓就不吃了。
其實我一開始也是以為椰子油是好物,但看了這篇後去查了一下,再加上看了另一本「餐桌上的偽科學」後好像真是如此,所以目前我是請愛妃都用橄欖油
 
310435320_112581481624151_3296242687591037180_n.jpg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養生 內臟脂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半熟老爸 的頭像
    半熟老爸

    半熟老爸的閱讀實做人生

    半熟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